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工业相机和'Jugend Forscht'大赛

由 孙潇 于 2009年6月22日 发表。

Jugend Forscht *(直译为"青少年科研")*是一项由德国政府主办的旨在激发德国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积极性的赛事活动,其参予学生数量和影响力都位列德国第一。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本年度为一名叫做Steffen Strobel的德国中学生赞助了一台1394黑白工业相机DMK 21AF04,使其完成了 Blick in die Blutbahn (透视血管) 项目,参与本次活动数学计算机组的竞赛,并获得总理奖!

Steffen 的这套近红外CCD系统使得手术人员可以清楚得看到人体皮肤下的血管分布。该项目的摘要如下:

如果一位医生无法找到病人体内的某条血管,情况可能会变得非常棘手,而对于患者也会增加他的痛苦。Steffen Strobel 研发的这套系统可以使得医生在进行注射前无需反复地寻找某条血管。把一台红外相机与电脑相连,就可以对人手进行探测、透视人体皮肤下的组织情况。这位天才的青年科学家为此编写了一套复杂的软件程序,使得手术人员可以在显示器上看清血管的分布。

下面是 Steffen 的一张照片,图中显示器里显示的是他左手的透视影像。本项赛事的组织者是Jugend Forscht e.V.基金会。

欲获取更多关于这台相机的信息,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