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工业相机与火星计划

由 孙潇 于 2010年2月19日 发表。

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工业相机被用于Aberystwyth University PanCam项目的火星车上。

Aberystwyth University(AU)PanCam 是欧洲火星探测计划ExoMars中仪器模块PanCam的模拟项目,ExoMars任务计划于2018年发射升空。AU PanCam 主旨是搭建一个尽可能逼真的实验平台,用于测试实际登陆火星时PanCam模块将会用到的软件和操作程序。PanCam模拟机由两台广角相机和一台窄角相机或一台高分辨率相机组成。

这两台广角相机都是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DMK 31BF03 单色1394工业相机,同时配有为该项目订做的多波段滤镜组,这些滤镜组可以通过红绿蓝宽带滤镜拍摄彩色图像,也可以通过红外窄带滤镜拍摄地理图像。这两台广角相机的水平视野为35度,它们拍摄到的画面将通过软件合成,从而得到火星车面前火星地貌的立体影像。

高分辨率相机是一台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DFK 31BF03-Z2 彩色1394自动变焦工业相机。这台相机的水平视野大致为4.6度,主要用于拍摄岩石及其它科研对象的细节。

这些相机被安装在一部被动引导感知转动装置上,该装置由实验火星车上一台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控制。实验火星车的底盘是根据目前ExoMars设计的实际火星车尺寸的50%建造的,它具有一条坚固的机械臂和六个可独立转向的车轮。该系统的测试环境是AU行星模拟地形实验室(PATLab)中的模拟火星地表,目前进行的测试工作主要包括视觉、导航、以及未来行星任务的智能样本鉴别和采集。

这些图片均为University of Aberystwyth版权所有,如果您对该项目感兴趣,请访问"ExoMars exhibits self-control in sampling Mars ter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