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與智能保姆机器人

由 孙潇 于 2010年9月3日 发表。

日本东京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东京机器人展会上展示了他们历时六年研发出的一款保姆机器人,他们使用了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生产的工业相机作为该机器人的图像采集工具。

这款机器人通过麦克风获取人类发出的声音命令,通过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相机识别和辨认物体,同时内置有6台计算机用于处理执行命令及平稳移动。这款机器人不仅可以作家务,还可以照顾老年人的日常起居。日本是全球老龄化程度最快的社会之一,而又缺乏愿意从事护理类工作的年轻人,因此机器人在未来可能承担起更多照顾老年人的工作。

中央二台财经频道的《第一时间》栏目对这次展会和这台机器人做了报道,下面是这则新闻的部分屏幕取图:

点击这里浏览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工业相机及其它机器视觉产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