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用相机:与Leica相机比较

由 TIS Marketing 于 2016年8月22日 发表。

本篇原稿发布于 2016 年 1 月的 Mikroskopie,这篇文章是由 J. PiperM. Torzewski撰写。 原文是由 Ken Liao 分篇翻译成中文: 1234567891011

与Leica附加相机比较

将两台不同的相机直接做比较会产生许多问题,因为这种比较存在许多不同的相机参数和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因此本文接受测试的物体和具有特定目的取向的Leica MC 170 HD 都不应该被排除在外。当使用Leica显微镜 DMLB时,我们采用前述使用在图8911的 Leica 系统相机(使用显微镜原本的 40x 平视场物镜)所拍摄的神经元样本(明视场)做为拍摄样本。相机被黏贴在由制造商所设计三目摄像管的C-Mount转接头上。显示在屏幕上的影像必须利用手动进行调整,因为Leica相机没有One-Push autofocus功能。为了接下来的比较,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藉由相机和目镜的结合,使用相同的平视场物镜对相同神经元样本进行影像采集(在此使用选择性One Push autofocus)。

Leica相机可提供2592 x 1807 (pixels)的分辨率,而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则选择最高分辨率(4128 x 3096 pixels)。后述相机和它的10x目镜所采集的神经元影像与 Leica 相机和它专用的投影透镜相较下更小,因此可从较大的整体影像(4128 x 3096 pixels)中裁剪一部分与Leica相机相同的影像尺寸(2592 x 1807 pixels)进行对比,而目前这两张影像的神经元几乎都呈现相同的放大倍率。在图 17中不同排列的影像组合显示除了原有的彩色影像外,制造商的相机也可提供高画质的黑白转化影像。这种比较方式显示 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在如明视场影像制作等日常应用,可直接与其他专业制造商的模块化相机解决方案进行比较,因为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也可提供准确和完美的影像质量。

图 17:与图7、9和11相同的神经细胞标本,显微镜:Leica DMLB,物镜:Plan 40x,明视场,使用Meiji 目镜的测试相机(左图),Leica 相机 MC 170 HD(右图),彩色影像(上图),黑白转化影像(下图)。